東方設計大學108學年度第一學期日間部網路選課須知

東方設計大學108學年度第一學期日間部網路選課須知

 

一、各學院系所:

(一)藝術設計學院:文化創意設計研究所、美術工藝系(科)、影視藝術系(科)、表演藝術學位學程

(二)民生設計學院: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(科)、設計行銷系、餐飲管理系(科)、時尚美妝設計系(科)

(三)應用設計學院:遊戲與動畫設計系(科)、遊戲與玩具設計科、流行商品設計系(科)、室內設計系(科)

二、四技一、二年級選課有重大變革,請務必詳閱

(一)自行選課(自行安排各學期修課,畢業前修畢規定學分學時)課程類別如下:

1.通識必修:外國語文(一)(二)、英文能力訓練、本國語文(一)(二)、電腦與資訊運用、體育(一)(二)、服務學習(一)(二)、公民素養、邏輯創意思考、生活美學賞析、人文藝術領域、自然科學領域、社會科學領域。

2.院通識選修

3.跨學院選修

注意事項:每門課程皆有人數限制,額滿為止且不另以人工選課加選。

(二)系統預選課程類別:專業必修、專業選修、學院選修。

三、四技三~四年級選課

(一)自行選課(自行安排各學期修課,畢業前修畢規定學分學時)課程類別:

跨學院選修

(二)系統預選課程類別:通識必修、學院選修、專業必修、專業選修。(請至「選課資料查詢」查看上課班級與地點。)

四、五專一~五年級、七技一~七年級選課

(一)由系統預選該班級課程。

五、通識課程(含體育、服務學習、院通識選修)網路選課:

年級

上網選課時間

四技2~4年級

108/8/21(三)09:00~22:00止

四技、五專、七技不分年級

108/8/22(四)09:00~108/8/26(一)17:00止

註:

1.五專及七技一年級、四年級體育課原班上課。

2.108學年度第一學期五專及七技二、三年級無體育課程,不需選體育課。

3.此時段開放需重補修體育之學生選課,若體育課程與原名稱不同,請務必於開學後至註冊課務組填寫抵免申請表,完成課程抵免相關程序,以免影響學生自身權利。

六、一般課程網路選課

1.第一階段學生網路選課

年級

上網選課時間

四技2~4年級

108/8/28(三)9:00~22:00止

五專、七技、研究所

108/8/29(四)9:00~22:00止

四技、五專、七技、研究所

不分年級

108/8/30(五)9:00~108/9/2(一)17:00止

2.第二階段學生網路選課(含體育、服務學習、院通識選修)及人工作業選課

四技1年級體育、服務學習

108/9/10(二)9:00至108/9/16(一)17:00止

四技2~4年級重補修體育、服務學習

108/9/12(四)9:00至108/9/16(一)17:00止

網路選課時間:(不分年級、班級)

108/9/10(二)9:00至108/9/16(一)17:00止

人工作業選課:(不分年級、班級)

僅受理跨部、跨學制選課及其他特殊情況,其餘請一律於網路選課

108/9/10(二)9:00至108/9/16(一)17:00止

1.人工作業選課流程:學生填寫加退選申請單→授課教師簽名→系主任簽名【通識課程請通識中心主任簽名】→註冊課務組

2.選課作業完成後,請立即核對選課資料,已加選的課程即日起開始上課,已退選的課程不必上課,若課程有錯誤,請即刻至註冊課務組處理,並於108/9/16(一)下午5:00前完成。

3.選課異常處理:108/9/19(四)至108/9/29(日),請同學務必注意自身權益,發現課程問題請於期限內至註冊課務組處理,逾時不受理。

4.學生選課確認:108/9/20(五)至108/9/27(五),請登入校務行政系統學生區「選課資料查詢」內檢查所選課程,如無問題請點選「確認鍵」,課程有錯誤者,則請至註冊課務組修正。

5.學生應於本學期期中考後第2週108/11/25(一)至109/1/10(五)上網填寫「教學滿意度問卷調查」。(可使用手機上網填寫)

七、選課注意事項:

(一)選課確認以校務行政系統資料為主,「選課確認總表」上未選取之科目,將無法獲得成績。

(二)通識課程注意事項:

1.體育:

(1)專科部:依排定之固定時段上課,由系統預選。

(2)大學部:需進行興趣分組網路選課。學生請依註冊課務組公告體育課程代號,依各學制、年級開課時段進行興趣選課。

2.全民國防教育:

(1)專科部:

a.五專一年級全民國防教育、健康與護理為必修課程。

b.五專四~五年級:為選修課程,學生可自行網路選課。

(2)大學部:

四技一~四年級及七技四~五年級:為選修課程,學生可自行網路選課。

3.服務學習:以時段開課之課程,請同學自行網路選課。

4.當學期所選課程皆可至學生區「選課資料查詢」查看上課班級與地點。

(三)學生若未完成網路選課,不修讀各系科所開之選修課程,易造成所需修習畢業學分數不足,將影響畢業。

(四)學生跨其他系科修課,除通識課程外,所選他系之必選修課程一律視為選修課程。

(五)每門課程皆有修課人數限制,額滿為止,請按公告時間上網選課,所選課程若已達規定上限人數則無法再加選,同學請另選時段或課程。

(六)網路選課衝堂處理:

在選課前請先查詢課程,慎選時段。如有衝堂卻未在選課規定期限內修正者,所有衝堂科目將視為未選,系統將會自動刪除。

(七)延修生及在校生於開學選課完成後,請立即上課(修課名單系統同步更新)。

八、選課相關規定:

(一)學生選課依本校大學部(專科部)學生選課辦法辦理。

(二)跨學制選課:

1.大學部不得修讀專科部一至三年級課程,專科部經同意得預修大學部。

2.五專四、五年級與四技一、二年級及二專可互選,但學分數、學期需相同。

(三)網路選課開放跨系選讀:學生可跨修其他科系專業課程,但需注意原系所認可之跨系選修學分上限。

(四)各學制年級修課總學分數限制:

學制

年級

最低(不得低於)

最高(不得高於)

四技

一~三

16

25

10

22

七技

一~三

20

32

四~六

16

25

10

22

二技

16

25

10

22

五專[註]

一~三

20

32

四~五

12

28

二專[註]

一~二

12

28

[註]專科部延修生不得超過28學分

 

(五)學生應於規定日期內上網選課,凡未能於期限內完成者,不再另行辦理網路選課,選課結果以系統之資料為主,不得異議。

(六)有下列情形不可加選該課程:衝堂、選課人數已滿、已修習及格之科目(含通識課程)、修課已達該學期之學分數上限或重複修課。

(七)學生因轉學或不及格需補修必修課時,若至他系補修課程,請務必至註冊課務組填寫抵免表。(因跨系修課之課程皆列為選修,無論課程名稱是否相同,申請抵免後,方可將該門課列為必修。)

(八)即使部別、學制、必選修別不同,只要科目名稱相同,該科目成績及格後不可重複修課。若重複修課在畢業資格審核上,其成績及學分僅能認列一次。

(九)日間部學生至進修部修習學分規定,依本校學則及選課辦法辦理。

※如有任何疑問,請洽教務處註冊課務組:TEL(07)693-9513。

※相關訊息同步公告於學校網站及教務處網頁。

TOP